DSC08507  

全球約近40%人口有過敏性疾病但是知道自己對什麼過敏(慢性過敏)的人卻很少,過敏原檢測很簡單,公司裡專業美麗的主管幫我抽了血(大家去醫院測當然是護士抽咯),送去檢驗後等一陣子就拿到報告了,凌越生醫的過敏晶片,只需要1~2mL的血液就可以測出66種或慢性101種、急性123種過敏原,是業界最多的,並且可以慢性、急性一次知道

 

按讚+搶先看~加入小燕子一起吃喝玩樂吧!!!

 

為什麼會測過敏原? 中西醫治療心路歷程~前情提要請看  ▶[疾病]異位性皮膚炎:心路歷程-皮膚炎介紹、症狀/中西醫治療  ◀

下面照片中是我2014一月連假在台南拍的照片,還沒測過敏原前的狀態,冬天雖然比較不會紅,但是還是暗沉、痘痘、乾~皮膚狀況真的不好,首圖是2015六月在大溪拍的,大概是測過敏源後兩個半月

DSC04562

如果照以前的方法要在手臂內側打上幾十幾百針 或是抽十毫升的血(96孔盤檢測),誤差大、無法同時檢測急性與慢性、只有西方食物的品項(沒有華人常見的中藥品項),且因為侷限96孔盤因此品項受限,檢體血液需求量也較大,相較起來晶片這樣的方法真的比以前先進很多,簡單、快速、準確,只需要少量血液,有本土性食物,包含中藥材,一次可同時檢測急性與慢性等優勢

 

報告出來後,出乎意料過敏原竟然都跟我想的不一樣!沒測真的不知道竟然是這些東西害我過敏...

結果分為引起急性過敏IgE、引起慢性過敏IgG分為六級,一二級為輕度,三四級為中度,五六級為重度,急性過敏症狀快速、猛烈,一經碰觸或食入約30分鐘內就會有過敏反應,一般人有時藉由自身經驗知道自己對某些食物過敏。慢性過敏與急性過敏不一樣,在接觸或食入後約24-48小時(甚至72小時)後,才發生慢性過敏症狀,慢性過敏的症狀通常較為複雜,所以很難準確回推3天內吃過或接觸過的事物,再加上現代人飲食複雜化(一道菜可能有5-6種食材),要掌握慢性過敏原因,只能靠檢測得知,而且慢性過敏症狀非常多樣化,當IgG過敏免疫複合體無法及時被人體排除而累積在各器官組織中,造成身體長期的負擔,就會形成慢性發炎,產生有害自由基並加速老化與癌症的機率,而許多不明原因慢性反覆發生的人體疾病都也與之息息相關如常見的症狀有失眠、慢性疲勞、憂鬱、情緒緊張、偏頭痛、黑眼圈、眼睛癢/紅腫、過敏性鼻炎、喉嚨痛,異位性皮膚炎、青春痘、腹脹/腹瀉、便秘、經痛都可能是因為你對某些食物果敏而引起的!

 

《我的檢驗結果中IgE(急性) : 蛋白1級,粉塵螨1級 ; IgG(慢性) : 蛋白4級,花生1級,黃豆4級,奇異果3級,小麥1級,腰果3級,粉塵螨1級,屋塵螨3級,白色念珠菌4級

急性方面都輕度,完全不擔心XD 慢性方面主要避免蛋白、黃豆、奇異果、腰果、屋塵螨、白色念珠菌

結果讓我非常驚訝,這些東西我超常吃耶!竟然會過敏一拿到報告我還想說這些東西也太難避開了吧?!一定會吃到啊!!乾脆不要理它好了沒什麼嘛 結果我媽超堅持說你就試試看,減量幾個月看會不會有變化,糾纏不過我媽後來就想說~那就來試試看吧!就盡量不要吃到、盡量避開,真的不得已吃一點沒關係,所以我就開始不吃豆干、豆腐、豆花、豆漿等黃豆製品,超愛吃蛋白的我也盡量不吃,家裡也買了有顯示目前濕度的除濕機,塵螨在濕度50%以下幾乎無法生存,也用吸塵螨的吸塵器吸床單...

 

就這樣努力了兩周竟然就開始感覺到變化了!!!早上超會打噴嚏的我,竟然漸漸的不打了!皮膚也漸漸有變好的感覺,到了一個月後陸陸續續有人會跟我說"ㄟ~你皮膚變好了耶?!",真的不是騙人的~朋友們看了我五六年以上,都知道我臉很乾、有點暗沉、沒有光澤,手腳的皮膚超級乾,脖子只要換季或是夏天都是傷...會有濕疹、抓傷、過敏,臉上太熱、空氣髒都會泛紅,結果我盡量不吃後,有好幾個人跟我說我才發現真的有差!後來我就心甘情願地努力不吃這些過敏原米滷蛋126開始越來越多人說我臉變亮了!臉跟手皮膚比較不乾了,早上噴嚏少了,太陽曬也比較不紅了,變化大的嚇死我 因為我本來是真的不相信避開過敏原會有差...覺得都是測好玩了XD 自己測到現在已經半年左右了,以前治不好的過敏,現在好多了~雖然不是完全好了,不過我很滿足當然也繼續努力!還建議身邊跟我一樣異位性皮膚炎的人也這樣做,大家如果更認真地照下面建議走應該會比我更有效~我只是太愛吃了 無法完全戒掉這些東西~

下面這張是2015七月中在曼谷拍的,皮膚狀況也是明顯好很多,天氣的燥熱也沒那麼不舒服了!

DSC09064

(以下參考凌越生醫檢測過敏原須知報告)

【過敏原檢測結果飲食建議】

正常-安心食用

輕度-(1級)避免每日大量食用,原則上可正常攝食;(2級)每隔至少四天攝食一次,三個月後如症狀改善,則可正常攝食

中度-停止攝食三個月,之後每隔至少四天才食用一次

重度-停止攝食六個月,之後如症狀改善,則每隔至少四天攝食一次,並避免大量食用

˙第一階段~去除期:依上述飲食建議至少三個月,不單純是特定食物,還有含有過敏物的加工食品也需避免,但仍須利用其他食物保持均衡飲食,初期戒斷可能會稍微不適,戒斷症狀短時間內會好轉,接著會感到越來越健康

˙第二階段~挑戰期:第一階段完成後,每周挑戰一樣致敏食物,並觀察症狀是否復發,區分仍會過敏食物與可正常食用食物,記的不可挑戰急性過敏食物

˙第三階段~回復期:挑戰結束後可以知道什麼食物會引起特定過敏症狀,可以自行決定今後完全避開它,或是於一年後重新挑戰,已經不會造成過敏症狀的食物可列回正常飲食清單,但仍不可大量頻繁食用,長久下來他還是可能會造成傷害

真的要檢測的人建議可以在你要檢測之前兩周內,盡可能吃各種食物,各式各樣食物都吃到最好,像我的檢測就可能有些過敏原沒有檢測出來,譬如蝦蟹類,我覺得我會過敏因此非常少吃,況且平常會吃到的機率也很小,因為太久沒碰到過敏源,身體內IgG濃度下降,檢測結果就顯現不出來所以能先吃各種可能的食物測出來的值會更準確!正在過敏的時候更是檢測的最佳時機,經過飲食的改變、時間的改變等都可能會改變測出來的結果,因此如有需要可以定期檢測追蹤過敏原的變化!

檢測報告約三到五個工作天出爐,慢性101種加急性123種過敏原檢測費用約一萬二,另一種品項較少66項且只有測急性大約三千六(沒測慢性我覺得沒什麼意義),可以打電話到公司詢問臨近住處有合作的醫院或診所(公司無法抽血,由醫院抽血後送來檢測),慢性加急性過敏檢測,會付上精美的檢驗報告另外凌越生醫也有做犬貓過敏晶片檢測費用三千六左右,寵物就診病例統計中,過敏就醫佔第一名,晶片一次可以測62種過敏原,因為過敏晶片的研發公司也獲得很多獎項!🏆 ▶新聞稿 ◀

凌越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官網◀ (人過敏檢測晶片、犬貓過敏檢測晶片、百敏舒益生菌、犬敏舒益生菌、口蹄疫快檢試劑等)

上班時間:週一~週五, 上午九點~下午六點

電  話:0800-0231-20

電  話:+886-2-2796-2656

傳  真:+886-2-2796-3063

電子信箱:sales@ebs.com.tw

▶過敏原檢測常見問題&解答◀

很慶幸在自己25歲的年紀還可以因緣際會下檢測過敏原,本來都覺得是騙人的東西,竟然讓我在看過各種中西醫後找到最有用的方法來改善異位性皮膚炎,檢測到現在半年的改變真的是身邊親朋好友有目共睹,自己都覺得神奇~遠目大家怎麼看的出來!但也很開心這樣應該是真的改變滿多的吧XD 半年來我都沒有在為了過敏看過醫生了!異位性皮膚炎真的很討厭,這是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的治療方法,我提供對我有效的方法給大家參考咯,不管用什麼方式~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有效的方法讓討厭的過敏好起來吧!!不管對自己或是父母,這真的是一條漫漫長路~大家加油~~

 DSC08809

[疾病]異位性皮膚炎:心路歷程-皮膚炎介紹、症狀/中西醫治療

謝謝各位耐心的觀賞~~~動動手指按讚+推+留言喔!你們的一點回應都會讓我很感動呢^^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小燕子 一起抓緊時間吃喝玩樂吧~ 

 

arrow
arrow

    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