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82.JPG

歐嘉德牙醫拔智齒界已經是神的等級了! 拔智齒的功力被網友們說的神乎其技XD

上面的智齒五分鐘內解決,下面的大多二十分鐘內解決!

 

按讚+搶先看~加入小燕子一起吃喝玩樂吧!!!

 

(以下先說第一次拔智齒經驗,歐嘉德)

       在兩年前我去"其他診所"(非歐嘉德)拔了人生第一顆智齒,那次照X光看到下排兩顆智齒都是水平的...水平智齒就夠難拔了...結果牙根還不乖,尾巴有勾...更難拔.... 110_怕怕

那個醫生決定先拔最難拔的右邊!比較大顆的~那次拔了近一個小時......換了兩個醫生,先是女醫生幫我拔,後來拔不動換男醫生來,又鋸、又拉、又扯的,我有顳顎關節的問題,所以張嘴久了真的超級無敵不舒服QQ 但還是得撐下去~拔的時候醫生說"你的臉小但是牙齒很大,整個像在老鼠洞裡抓兔子!很難拔"  因為洞很深,最後有塞一條三千塊的膠原蛋白! 說是可以加速傷口復原~

       另外,那顆智齒很接近神經,術前有說明手術中可能會壓到神經、甚至神經斷掉,不過這根神經是感覺神經,如果斷掉的話你右臉頰會沒有觸感、冷熱感,就是沒有感覺就對了@@ 慶幸的是這條神經只會影響感覺,不會顏面神經失調、不會有控制不了臉的狀況,所以基本上不會有人發現~好險XD 聽了覺得恐怖但是還是決定拔了! 簽了手術同意書,拔的時候醫生也很小心,不過最後拔完到麻醉退了以後,我的臉頰一直麻麻的..感覺應該是有壓到,但是沒斷掉,回診拆線的時候,醫生說可能會好,也可能不會好....麻麻的感覺應該持續了超過三個月...好家在後來真的好了

       那次拔完痛超級無敵久,還有一度睡覺會痛醒,其中跟大家不一樣的就是因為顳顎關節的問題,痛的除了傷口,還有嘴巴張開太久關節超痛,嘴巴幾乎無法張開,張超過一根手指頭就開始痛QQ 整整兩個禮拜,拔完一周後拆線,也是無法張超過兩根手指頭...吃了好幾個禮拜的豆花、稀飯等流質食物~整個瘦了兩公斤(唯一的好處) 超痛苦~無法唱歌、吃好料、大笑也痛!! 真的拔一顆就嚇死我了~本來想要連續解決下排兩顆的,都放棄了XDDD 因為太害怕~~~一直拖

       但是我發現拔完一邊後,兩邊臉變得有點不一樣,拔過的那邊比較小一點點,有時候拍照很明顯~所以一直想去拔另一顆,但是上次的經驗真的太恐怖害我遲遲不敢行動,拖了兩年,拖到我妹都去拔了智齒,就是去歐嘉德,拔完說真的拔很快、拔的時候不痛,所以我才想說好吧~來挑戰一下,就去歐嘉德試試吧!

14db9198e6409c.jpg

歐嘉德牙醫診所 官網

預約的機制:手術拔除阻生智齒或阻生齒,手術七天前,早上八點半開始開放預約。
EX:病患想要預約禮拜三拔水平智齒,必須前一個禮拜(上禮拜三早上八點半)先來電預約。

非手術拔牙的病患儘早於上班時間預約掛號看診​。

星期一到五 : 早上8點半~中午12點(中午午休),下午1點20~下午5點半
星期六 : 早上八點半到中午12點,下午休診。
星期日、國定例假日休診

地址 : 104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58號3樓(中國信託樓上),捷運中山國小站、捷運雙連站走路約七分鐘
電話 : 02-2561-4640

(接下來是拔第二顆智齒,在歐嘉德牙醫拔的)

       決定去歐嘉德後就開始恐怖的預約地獄了......因為真的太熱門,上班後只能六日去看的狀況下,他只有開周六早上,只接受好像四個預約,而且只能預約日的前一周預約,所以我每周六都八點半後就打電話去,結果每次都忙線不誇張! 反正打到快九點都無法接通,不然就是預約滿了...很恐怖,試了大概一個月後,我就放棄了XDDD 想說之後可以請特休再請假平日去拔好了!

       終於等到工作滿一年有特休,請了一個平日下午去拔,當當天最後一位拔智齒的病人~跟我爸一起去拔,他也是撐很久,很怕痛

       先說說我爸的狀況,他是上排智齒,照了X光,櫃台護士跟我們說了注意事項~簽了同意書,我爸還一直很緊張~輪到他進去了,line給媽媽跟妹妹說爸進去了,剛line完~超快感覺不到五分鐘,看到我爸走出來,還以為發生什麼事不能拔或是要拿什麼,結果竟然是拔完了!!!! 太快了吧~超驚訝,而且我爸說醫生還念他一下XD 醫生是黃醫師,女生,網友們形容他比較冷酷、直接、快速,他說我爸的智齒本來很好拔,因為上排本來就好拔,結果我爸智齒已經蛀牙了還是拖很久~智齒都崩掉一塊了才去,這樣會比較難拔,智齒不完整怕有殘留, 醫生問確定要今天拔嗎? 爸說他怕痛,醫生說你自己要弄到這樣來拔,當然會痛啊~本來拔就會痛很正常XDD 醫生說完我爸很緊張,他本來就容易緊張怕痛~結果,拔完我爸說超快,一下就拔完了,也不太會痛,都還沒反應過來就拔完了

 

大家要拔上排的不用緊張~真的很快,術後也不用縫、不用拆線,是簡單拔牙,冰敷一下就好了~隔天可以正常飲食,我爸那麼怕痛的人過了一兩小時就說不痛了~根本連半顆止痛藥都沒吃! 隔天就完全正常飲食了~

 

       接下來換我進去了!!! 溫柔、美麗的熊醫師幫我看,一開始會先跟你解說一下剛剛照X光看到的智齒狀況,我的是左邊下排智齒,是顆水平有勾勾的難拔種類...講了注意事項,醫生也了解了一下我上一次拔智齒的情況,手術一定有風險,要確定要拔才進行,這顆也很靠近神經,所以也是可能會有跟前一顆拔完麻很久的狀況,神經不一定復原的風險,但我都來了~就是今天解決他,拔智齒需要勇氣啊!回家就會又拖很久了~

       確認開始後,會先在你的臉上蓋一塊布,只露出嘴巴部位,並用酒精擦過嘴巴周圍,以防手術過程中細菌感染,所以整個手術中守都不可以碰嘴巴,但是我還是有忍不住碰了一次...就被制止了~重擦一次酒精,蓋這塊布很多人可能會比較安心,因為看不到他用什麼工具之類的,但是我好緊張啊~我不喜歡看不到黑黑的感覺,結果整個手術過程中最讓我不舒服的是這塊布XD 手術本身還好~但是看不到東西的緊張讓我有點冒冷汗...

12928252_1333915486624936_9041483267875581573_n.jpg

       手術開始先打了麻藥熊醫師會一直詢問狀況,很安心另外我有跟他說顳顎關節的問題,所以他幫我撐了一個支撐器在嘴巴裡,叫我盡量放鬆,力都給那個支撐器,不然我的嘴巴無法開那麼久,接著就是割開肉,因為我的牙齒大,但一樣臉小造成牙洞小,一樣要鋸開牙齒,變成一小塊一小塊取出,途中他一直說不行耶~要在鋸,還不行,還要再鋸...真的鋸超多塊,跟上一個醫生一樣說我的真的很難拔...好家在他的技術真的不錯,加上縫合傷口,還是讓我在不到半小時就完成了,而且出血量比上次少,也不用放膠原蛋白(上次放三千耶!這次省了~),縫合三針後就敷著冰塊出來領藥了~會叫你在那吃一顆止痛藥後,繼續冰敷15分鐘後讓你回家

IMG_5082.JPG

       我有留下拔的智齒,一顆牙被切成這麼多小塊,真的很坎坷的感覺XD 不過終於完成了!下排兩顆都解決!!真開心~這次歐嘉德的經驗也比上次好多了~至少時間是一半,出來後領了止痛藥,買了一罐不含酒精的漱口水,帶回手術中用的針筒回家用在清理傷口,等隔約一周拆線,因為我的比較腫,所以有說如果過兩天還很痛的話要來檢查一下傷口

12718196_1333915496624935_6322329879140305741_n.jpg

       這是咬著紗布的狀況,拿下來以後就看起來不腫多了~因為上次經驗我已經做好會痛很久、嘴巴無法張開的心理準備,結果~這次很意外的,過得很舒服XD 幾乎是當天晚上就不太痛了~也沒吃止痛藥,只是有乖乖的冰敷,怕腫不好消而已,隔天講話滿正常的,雖然還是會痛,但是上次最慘烈的顳顎關節痛竟然幾乎沒有! 已經可以張開半個嘴巴了~~~生活算是正常,但是洞很大,所以我還是吃些流質的東西,只用另一邊吃,總之不痛和可以正常講話這兩點我就很滿足了!! (唯一缺點是這次就沒有減兩公斤XD)  我妹都嚇到想說怎麼可以這麼快就不痛了

IMG_6149.JPG

      這次最大的不便是洞很大,吃東西容易跑進去,拆線超快也不痛,之後就是自己保養了~平常有東西卡住就用針筒吸水沖出來,也可以吸漱口水沖

13898666_1428285003854650_1787756294_o.jpg

13932032_1428285000521317_426524407_o.jpg

漱口水是用這款,溫和不刺激就OK了!

 

[QA時間]

Q1 : 拔智齒醫生技術有差嗎?

A : 差很多~如果技術好的話,速度快、傷口小,復原速度也比較快喔!

 

Q2 : 我去哪間牙醫拔牙?

A : 歐嘉德牙醫診所官網 

預約的機制:手術拔除阻生智齒或阻生齒,手術七天前,早上八點半開始開放預約。
EX:病患想要預約禮拜三拔水平智齒,必須前一個禮拜(上禮拜三早上八點半)先來電預約。
非手術拔牙的病患儘早於上班時間預約掛號看診​。
星期一到五:早上8點半~中午12點(中午午休),下午1點20~下午5點半
星期六:早上八點半到中午12點,下午休診。
星期日、國定例假日休診

地址:104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58號3樓(中國信託樓上)
電話:02-2561-4640

 

Q3 : 術後照顧?

A : 注意傷口有沒有食物殘渣,用術後針筒吸開水或是漱口水沖傷口,如果沒有針筒,就漱口把它漱掉~只是會比較難一點。

(取自歐嘉德官網)手術拔牙後於診所冰敷15分鐘再離開,期間口水請嚥下,紗布請咬緊1小時,1小時後將紗布輕輕取出,口水中若有血絲,請吞下,勿頻吐口水,較易止血。

48小時內除晚上睡覺之外,每小時冰敷15分鐘(若無冰敷袋,以面紙包冷飲鐵鋁罐代替)。48小時後請改用熱敷,每小時敷15分鐘,視情形熱敷2~3天。

請不要吸吮傷口,也不要用吸管喝東西。紗布取出後、請先服用一包藥。拆線前請儘量張口,不要怕痛,以免之後嘴巴打不開。

拔牙後請勿吃太燙、太硬或刺激之食物。飯後傷口上縫線有殘留食物,勿用任何器物刮杓,輕漱出即可。其他牙則正常刷。拔牙後3天內避免激烈運動、游泳、熬夜或抽煙。

拔牙後7~10天來拆線。手術中您使用的空針,於拆線後用來沖洗拆完線後形成之凹洞中殘留的食物(請使用白開水)。手術後約一個月凹洞會愈來愈淺,請避免凹洞內殘留食物,否則易造成傷口發炎、感染。凹洞不會卡食物時就可以不再使用空針沖洗。

 

Q4 : 有智齒就要拔掉嗎?

A : 不一定要拔,但是如果你的智齒有下列狀況就要拔

.阻生齒壓迫鄰牙的牙根,造成牙根吸收。
.阻生齒與鄰牙間容易塞食物,口腔衛生不易維持。
.阻生齒造成原因不明的顏面部疼痛。
.阻生齒使得顎骨的結構變弱,增加骨折的風險。
.經矯正科醫師判定因矯正需要拔除。
.其他經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判斷應該拔除之情況。(取自歐嘉德官網)

智齒的平均萌發年齡約為20歲,但有些人的智齒持續萌發到25歲左右才停止。若是超過20歲智齒仍未萌出,那就很可能表示它被骨頭、軟組織或是鄰牙阻擋,沒有充分的空間萌發,是一顆阻生齒。

總體而言,除非有特殊禁忌症,否則所有經牙醫師判定無法萌發的阻生齒都應該要盡速拔除。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阻生齒的拔除會越來越困難。而且阻生齒擱置越久,越容易造成局部組織的病變、臨近牙齒與骨頭的喪失,甚至危害重要構造。

如果拖到阻生齒已經造成問題才要拔,病患也常因為此時年紀已經較大,更常伴隨有其他全身性的疾病,而使拔牙手術變得更複雜且危險。預防勝於治療,為防患於未然,若口內有確定無法萌發的阻生齒,還是請盡早尋求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拔除吧!

 

Q5 : 我的智齒洞多久才回復正常?

A : 我是2016.04.07去拔的,因為洞很深,但是也沒有填膠原蛋白,2016.06.07也就是過了兩個月後,洞還偶而會卡東西,但是已經不常了~到大概六月二十左右完全都不卡東西了~針筒可以丟掉的狀況!所以以我的情形大約是兩個半月後肉長滿填平(我沒特別多吃什麼讓傷口復原加速,完全正常吃)

 

Q6 : 拔智齒臉會變小嗎?

A : 網路上眾說紛紜,但是我自己覺得稍微有~因為我只拔一邊的時候,真的感覺一邊大一邊小,也有好幾個朋友看得出我哪邊拔過、哪邊沒拔,所以在我身上有差,第二顆拔完後兩邊臉終於變差不多小了,但可能也跟每個人本身的臉型、智齒長的位子、形狀等有關,不一定大家都有差,重點智齒會不會影響其他牙齒比較重要啦XD (當然我知道臉會不會變小也很重要~但是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效喔)

 

 

謝謝各位的觀賞~看完記得幫我按個讚!! 人生就是要吃喝玩樂~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小燕子 一起享受人生吧!

arrow
arrow

    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