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png

這個牙齒的大工程進行了好幾個月~不過成果超棒!!我好喜歡我現在的牙齒 113_帥 

本來就很喜歡大笑~尤其是放開露齒的大笑,加上越來越多的拍照需求,美麗的牙齒真的好重要~

首圖左邊以前的牙齒,因為我從小牙齒就很爛...本身易蛀牙體質,又愛吃糖XD 蛀牙很多,抽神經的顆數也很多>< 牙齦高度不同拍照起來也會不好看 (這些大家可以前兩篇~我就不再說一次了XD)

[變美麗。完美笑容]桃園中壢當代牙醫診所-全瓷牙冠&貼片&美白擺脫黃牙Part1-術前說明、攝影棚紀錄、寇乃馨代言

[變美麗。微笑曲線]桃園中壢當代牙醫診所-擺脫黃牙Part2-冷光美白、牙冠增長術(雷射調整牙肉)

另外偏黃的牙齒也不好看,後面幾顆超黃,大笑會看到,前面的則是有神經壞死跟其他牙齒色差太大,還有一顆裡面有金屬柱心,微微透出黑色的光,很不好看,這次經過當代牙醫-劉得廷醫師的巧手~看看右圖!!現在的牙齒多美阿~~~~~整整齊齊~漂漂亮亮~超開心

按讚+搶先看~加入小燕子一起吃喝玩樂吧!!!

(這篇牙冠跟貼片都裝上去咯!主要介紹一下這些牙冠跟貼片是怎麼來的呢?!)

【全瓷牙冠特色】整顆牙齒,類似固定假牙

◆全瓷牙冠可以表現出幾乎與自然牙一樣的美觀效果

◆此外全瓷冠的人體相容性高,不會造成過敏症狀

◆全瓷牙冠不會產生金屬電位差使得牙齒有敏感現象

 

【全瓷貼片特色】牙齒表面貼片,如同做水晶指甲般

◆在輕微斷裂蛀蝕或顏色異常的牙齒上黏合上薄薄的全瓷貼片

◆製作步驟 : 將牙齒的唇側外表面磨掉的一層之後,再利用酸蝕粘合的技術,將0.3至0.7mm的瓷片,以特殊高強度黏合劑將瓷片黏著在牙齒表面上。

◆能夠改善牙齒的形狀,排列長度還有顏色

◆達到牙齒整齊和美白的效果。

◆陶瓷貼片是半透明的材質,黏貼在牙齒後會透出自然牙的色澤,非常美觀自然,完全看不出是人工的痕跡

 

【瓷牙特色】

★高效率-若1~2顆,可當天完成齒模

★歐洲進口瓷材-品質穩定耐久

★自然透光-與天然牙相仿

★電腦計算-密合度最好

★耐用度高-維持牙齒保健習慣,幾乎可耐用一輩子

★牙醫師親自製作-親自監控品質

圖片2.png

多給大家看幾張比對圖,上圖左邊這張超明顯一顆黑掉的牙齒 超醜><我真的後來因為這顆有時拍照不想露齒笑,另外也可以看到牙齒顏色都不一致,改造完後整個都完美了

左1.JPG

看看另一邊的牙齒~以前根本後面三顆都黃的阿QQ

DSC02263.JPG

現在同一個角度,沒有死角了~~~耶!

 

要怎麼擁有這樣美麗的牙齒? 再來就分享給大家美麗牙齒的心路歷程咯!
流程大致上是要先把牙齒整理乾淨,這樣才不會包了貼片或是全瓷冠裡面竟然是爛掉的@@
接著將牙齒資訊掃入電腦,用★CEREC MC XL 全瓷牙冠研磨機★做出符合的牙冠或貼片
研磨後的人工琺瑯質瓷牙裝上牙齒,做微調修整,適合你的嘴巴就大功告成咯!!!
 
那全瓷冠是什麼? 全瓷冠就是你的牙齒本身抽過神經,或是撞斷等狀況讓牙齒齒質剩很少,不夠齒質的裡面會放柱心,讓牙齒更有支撐力,再用牙冠把整顆殘餘的小牙齒包覆起來,所以磨掉的牙齒會很多,所以全瓷罐大多是用在不健康的牙齒身上
全瓷貼片又是什麼? 全瓷貼片用在健康牙齒身上,基本上大致健康的牙齒,就算小部分有蛀牙,修整好後醫生都建議能留下越多的真牙,就留下~因為真牙才是最天然堅固的材質,如果在牙齒健康的條件下,能磨掉越少的牙齒越好,所以想要永久美白的人~健康的牙齒就用貼片吧! 貼片內側是真牙,只有外表薄薄一層加上兩側包覆,基本上整顆牙齒都還算是你自己的喔!

DSC08274.JPG

當然在整個療程中~不會讓你醜醜的回家,一定給你漂亮的臨時假牙,像上圖右側的牙齒處理好了,就有超美的臨時假牙! 那幾顆真的超美~~真的會愛上它XD

DSC00801.JPG

一次次把真牙修整好了! 上圖就是上排十顆都是臨時假牙咯~形狀超美的阿XD 只是沒有牙縫,刷牙可以節省很多過牙線的時間(誤XDDDDD 如果不說,同事們真的沒發現這是假的呢~日常生活完全不會感覺到不方便

DSC01058.JPG

劉醫師每次都很細心的調整臨時假牙,讓我滿意臨時假牙的形狀,漂漂亮亮的回家

 

【牙齒製作流程】

步驟一

牙醫師先清除原本填補再牙齒的銀汞或樹脂

→直接使用3D數位全採口腔掃描機鏡頭進行口內取像

DSC09135.JPG

很不顧形象的放了這些>///< 就為了真實的呈現給大家看~大家要懂我的用心阿~~~(吶喊

我的牙齒太多顆需要處理,有的是補的地方挖掉換新填補物,讓表面更平整、乾淨,好好刷的話以後蛀牙機率也會小很多,當然有神經的牙齒要處理前,醫生都有幫我上麻藥後再打麻藥,不然應該會痛死~上了麻藥就一點都不痛了

 

另外比較嚴重的有兩顆,其中一顆是特別黑的,因為他神經壞死了,醫生幫我用微量的電流確認神經是否壞死,正常牙齒一點點就有感覺,會抖一下的那種感覺XD 沒神經的牙齒應該是開很大都沒有感覺~不過那時候很好笑,我太敏感又有心理作用,醫生把測試器放在黑的那顆牙上,我就感覺有東西麻麻的XD 我就說好像有感覺! 醫生嚇到想說~挖~這顆其實有神經嗎?! 他就說那我們試試看別顆正常牙齒~結果超微量電流一放上正常牙齒,我整個身體抖一下耶XD 那個電流原來才叫電流阿XDD 馬上知道我前面的感覺是假象~所以這顆就抽神經,治療就要拉長次數了QQ 抽完神經後就是把剩下的牙齒磨小,做全瓷冠

圖片1.png

另外一顆嚴重的就是以前抽過神經,之前的醫生柱心是用金屬的,牙冠會透出黑黑的光,牙齒變得黯淡,顏色很不自然,而且金屬在體內對身體來說也是一種不該出現的東西,對身體也不太好,所以這次醫生很追求完美的用盡全力幫我換掉柱心!! 因為我的柱心超大根(當初齒質剩下超少),拆的難度超高@@ 沒拆好會整個崩掉,但是醫生還是抱著很大的信心說可以幫我完美的拆下來,希望換漂亮的柱心~做出來的成品會更完美,就幫我喬"顯微根管專科"-洪琳雅醫師的時間來幫我拆~洪醫生看到也覺得~挖!真的是高難度,不過他還是接挑戰XD 最後半小時就幫我拆好這顆了!!! 超厲害~相信大家要拆都不用擔心了~我這顆柱心這麼大都成功了! 大家的應該都小case啦~~

 

拆完超深一個洞,從左上圖可以看到我的齒質真的剩下超級無敵少,就是那小小白白的一塊而已,真的是一不小心就會崩壞阿QQ 接下來換回劉醫生幫我給它新生命~放新的柱心!!! 看照片我的牙齒一步一步的長出來耶XD 好厲害,就這樣生出了一顆小牙齒~讓牙冠不會沒有支撐

圖片2.png

不管是做貼片或是牙冠的牙齒都整理好後,劉得廷醫師一次次超細心的幫我修型、磨平、磨亮,用了好多種工具XD 讓表面平整光滑是為了裝上牙冠、貼片時的密合度,另外貼片非常薄~可以透出微微的自然光! 這樣做出來才會自然,不過相對的,裡面的牙齒顏色也會微微透出來,所以當然裡面弄的越美~透光就越美咯!!

 

接下來要用"3D數位全採口腔掃描機鏡頭"進行口內取像前,為了使做出來的牙齒們更貼合、跟牙齦中間更緊密,劉醫生幫我放了排齦線! 雖然放排齦線真的不是很舒服>< 但為了最後牙齒美觀跟健康,忍一下是值得的~~~排齦線是把牙齒根牙肉分開,不管是做模型或是取影像都可以更完整的貼合牙齒,不受牙肉的干擾,最後牙冠跟貼片上去,會微微地被牙肉稍微包覆,才不會跟牙齦間有一個間隔,看起來假假的~這樣細心的醫生讓我很放心

圖片3.png

接下來"3D數位全採口腔掃描機鏡頭"出場啦!! 他是一台會唱歌的機器XDD 用掃描的方式將口腔內的影像轉成3D的圖檔,牙齒們沒有死角的被看光光了>///<

 

★CEREC Omnicam 數位全彩口腔掃描機★

-將口內缺齒情形以3D清楚呈現

-數位全彩口腔掃描機

-縮短假牙製作時間

圖片4.png

掃描的方式是將掃描鏡頭伸入口腔中,當然因為只是掃描這個步驟完全不會痛喔! 來來回回的掃描各個角落,把牙齒完整的掃出來,掃描的期間機器會一直唱歌XD 醫生還說可以挑音樂呢XDDD 就在歡樂的過程中~就完成了我牙齒的3D圖檔

DSC01091.JPG'

另外,也做了一個直接口腔壓的牙齒模型,方便技師做出牙冠跟貼片後,可以直接裝上去看看,更確保正確性,減少錯誤才不用一直來來回回的跑去看牙醫~

 

步驟二

在電腦上透過高科技<生物仿真軟體>進行運算及齒復型設計

→設計完成牙齒檔案

→自動傳送全瓷牙冠研磨機並開始加工研磨

DSC02243.JPG

上圖這台就是★CEREC MC XL 全瓷牙冠研磨機★
-儀器精準零誤差
-現場製作無需等待
-材質公開透明化

製作時就像影片中這樣,經由電腦運算及齒模型設計後直接由它做出牙齒們,一顆牙大約十分鐘就可以研磨出來!! 非常快速耶!!!

如果是平日來看牙醫的朋友~當場就可以看到牙齒製作的過程呢!

19531916_1146291045474731_2035450770_o.jpg

透明的視窗可以清楚看到牙齒製作~製作完後,交由技師微調、上色、窯燒,技師調色真的很厲害,要畫出牙齒的漸層~自然的樣子

利用★inFire HTC Speed 二氧化鋯燒結爐★進行窯燒

-燒結程式(快燒/標準燒結時間),12個自訂程式

-內建各種強化瓷材的燒結程式

 

步驟三

研磨完後的<人工琺瑯質瓷牙>

→立即黏著在原本牙齒上

→牙齒看起來就跟原本幾乎一樣

→可立刻正常飲食

圖片5.png

終於~~~要來裝上成品了!!!

看到牙齒們~ 超!美!!的!!! 很透光,好像珠寶一樣閃閃發光 ,那天其他醫生也來拍照XD 圍了好多醫生、助理在觀賞,畢竟一次看到十顆牙齒的機會很少~~謝謝當代給我這個體驗機會一次做了十顆! 

DSC01108.JPG

因為我不是什麼藝人~所以挑選顏色時,我自己覺得不要太白,覺得自然美就好~而且皮膚較黑,怕牙齒太白會顯得皮膚更黑,另外下排牙齒也沒有,大家在挑選顏色的時候記得考慮什麼"適合"你喔!

不一定是越白越好,適合自己最重要

DSC01122.JPG
接著就把他們裝進嘴巴咯! 醫生一樣會先放排齦線,這樣牙冠跟貼片上去才會很貼合~裝上去後會先用臨時黏劑看看合不合,如果要調整形狀、微調顏色這時候都要跟醫生說喔!

確認牙齒都OK,牙間也可以過牙線後,就會正式黏上去了!!

DSC02842.JPG

成果真的很棒!! 很喜歡現在的牙齒~非常自然,顏色也很配我的膚色,笑起來更有自信了

如果想要"永久"美白牙齒,擁有美美的笑容,全瓷牙冠跟全瓷貼片是你最好的選擇

 

[變美麗。完美笑容]桃園中壢當代牙醫診所-全瓷牙冠&貼片&美白擺脫黃牙Part1-術前說明、攝影棚紀錄、寇乃馨代言

[變美麗。微笑曲線]桃園中壢當代牙醫診所-擺脫黃牙Part2-冷光美白、牙冠增長術(雷射調整牙肉)

 

全瓷牙冠 & 全瓷貼片注意事項(Q&A)

Q1.陶瓷牙冠or貼片的價格大約多少?每一間診所的價位為何都不一樣
A1: 價格落在22,000~27,000元不等,因為難易度、材質、技術、各診所考量的成本不同,所以價位會不太一樣。

Q2.美白貼片、晶鑽貼片、陶瓷貼片、超薄貼片、齒雕貼片…等有何不同?
A2:基本上的型式都是大同小異的,每個人的口腔型態及希望改善的美觀程度不同,建議給專業醫師評估之後再選擇適合自己的貼片方式。

Q3.陶瓷貼片和全瓷冠有什麼不一樣?
A3:修磨的範圍及幅度不相同,貼片只須貼牙齒表面,而全瓷冠是適合抽過神經的牙齒,抽過神經的牙齒因為沒有養分,所以容易咬裂,故需要做全瓷牙冠把整顆牙齒都做保護。

Q4.陶瓷貼片會磨掉很多牙齒嗎?
A4:不一定,須依個人的口腔條件及希望改善的美觀程度而定,建議找專業醫師諮詢評估看看。

Q5.貼了陶瓷貼片or牙冠會很容易蛀牙嗎?
A5:蛀牙跟口腔清潔方式正不正確比較有關連性唷!假如刷牙方式正確,不會因為做了貼片而變的容易蛀牙。

Q6.作貼片or牙冠是不是一定要作這麼白這麼多顆啊?
A6:不一定喔!要依照個人的口腔條件和希望改善的範圍及幅度,綜合專,業醫師評估與建議,就可以討論出個人理想要製作的顆數。基本上選擇相襯自己膚色的齒色就會很好看,不一定是越白越好!

Q7.有些醫師沒有作貼片或是不建議作貼片,會不會不堅固呢?原因呢?
A7:並不是每個口腔條件都適合製作貼片唷!此時若還是有美觀性需求的時候,可以和專業醫師再討論看看有沒有其他的改善方式,例如全瓷冠等。而貼片本身的結構跟型態都有一定的強度,在正常範圍的使用下是不會有問題的。

Q8.作完貼片or牙冠可以咬硬的東西嗎? 
A8: 建議不要咬太硬的東西,有可能會使貼片缺損或裂開。

Q9.免磨牙貼片?微創陶瓷貼片?星鑽瓷牙貼片? 最新技術所以不用磨牙的商業話術的陶瓷貼片用語是什麼呢? 
A9: 其實貼片的型態都差不多,須配合每個人的牙齒條件及慎選專業醫師評估討論,方能找到自己最理想的貼片方式唷。

<本文為體驗,內文真實心得安心觀賞>

 

 

✨謝謝各位~~~看完記得幫我按個讚!! 😘 人生就是要吃喝玩樂 😋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小燕子 一起分享吧!

arrow
arrow

    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