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png

哈哈大家可以說我神經病沒關係XD 這次北海道是跟團,還是要做小書!!! 莫名堅持~真的做上癮了 推眼鏡

北海道真的很美很美很美~~~尤其下雪的白色童話世界超療癒

八年前去過一次北海道道東的行程,也是跟大興的團,八年後重遊北海道一樣看雪~但是走道南

因為美麗的白色北海道實在讓我太懷念了! 那就是我愛上日本的地方

這篇就來介紹一下跟團的行程,當然如果你是自由行也可以參考行程規劃喔!

第一本旅遊小書-大阪自由行 : [大阪自由行]大阪六天五夜.兩萬五.必去必吃必玩必買!行程規劃&旅遊小書製作(附詳細圖文連結)

第二本旅遊小書-曼谷自由行 : [曼谷自由行]五天四夜曼谷泰好玩!行前規劃&行程安排&旅遊小書製作

 

按讚+搶先看~加入小燕子一起吃喝玩樂吧!!!

👇日本飯店在這訂👇

👇訂機票或機加酒👇

👇在這些地方訂飯店&找優惠👇

👇訂行程、套票、門票👇

 

 

Q1 : 跟團為什麼還要做小書? 不是一切交給旅行社就好了嗎?

其實不一定喔~跟團有兩種玩法 

一種當然就是全權交給旅行社,聽導遊的照著完就對了! 輕鬆不用腦,以前我跟團也都是這樣的

但是自由行慣了後,會覺得跟團有些特色點會玩不到,所以另一種就是跟團就是~還是要做功課! 辛苦一點,但是像我把功課做滿,導遊放人的時間內,你可以快速地利用這短短的時間,把必吃必玩必拍的點收齊!114_驕傲

 

知道重點要放哪~要花多久時間,哪個點是自己真的愛的,就不會事後回來看到或聽到去了~但沒做到的事而後悔~(我就後悔過啊XD) 當然還有必買的東西,每個人都不一樣,導遊介紹的雖然重點有,但是每個人想要的都不一樣啊,如果能自己做點功課,就不會漏掉啦! 

 

當然還有些秘密景點,可能距離較遠或是較新的小地方,導遊不一定會說喔! 因為做了小書,我們都有去到!!  還有住宿的地方我也有做點功課,某些飯店附近有商店街可以逛、有沒有7-11、有沒有辦法走路到商圈逛街、有沒有消夜好去處XD

這些都是跟團還是做功課的好處! 這樣可以把跟團變得自由一點~減少跟團那種可能讓你好像都沾一下,卻沒有完透徹的感覺 推眼鏡

 

Q2 : 另外為什麼挑大興的團?

除了八年前就跟他們覺得不錯,也又做了很多功課,比較、詢問了好幾家旅行社,針對行程、價錢、餐食、航空、飛機時間、住宿、導遊評價等等,都研究過後,大興的團雖然偏貴,但是他們的吃住真的都很棒,行程、班機時間也真的算是不錯

圖片 1.png

(一開始比較更多間、更多行程,這次刪掉很多後,最終考慮的幾個行程,然後...最喜歡的因為太晚訂了...沒位子QQ 後來挑了第二喜歡的)

重點來了!! 我們覺得跟團很重要很重要的一點---導遊!團導遊好上天堂,導遊爛下地獄,因為好導遊可以臨機應變時間、交通,讓行程更順暢,省去交通、等待時間,讓你可以參觀的時間增加,還有出問題時可以幫忙解決的能力也很重要,跟到爛導遊,真的會氣死...覺得花錢花的很不值得,因此導遊的評價我們非常重視,但是導遊是誰都要快出發前幾天才知道,所以我們先查了每家旅行社的導遊評價,通常都有好有壞,不過大興的幾乎都是好的,這表示跟大興比較不會有被導遊雷到的機率

 

好了XD 前言又說了一堆 終於~~~進入小書和行程介紹啦!

投影片1.JPG

北海道五天四夜好吃好玩豪華團XD

★北極星列車之旅★函館千萬夜景+雪戀帝王蟹五日

2017.02.17~2017.02.21 團費一人$36900 導遊費$1250 (一天$250)

投影片3.JPG

長榮航空,去程 9:30 的飛機,日本時間 14:05 到 (日本跟台灣時差一小時,日本比我們晚一小時)

回程 15:20 的飛機,台灣時間 19:00 到桃園機場

結果超級無敵幸運!!! 搭的都是波音747喔! 超級無敵大台~雙層的飛機第一次搭

投影片4.JPG

準備物品參考清單,冬天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比較多,尤其看雪,有些東西要備齊喔!

我們去的時候還是會下雪的時間,溫度平均約負10度左右,但我們九個人大家都說帶太多衣服,根本不需要XD 其實重點就是全身都要包起來,不要直接接觸到冷空氣! 所以圍巾、帽子、手套、口罩這些都一定要有,其他鞋子不滑的就可以(也會附上止滑鞋套,套上去就還好了),衣服的話千萬要洋蔥式喔! 日本室內都暖氣、遊覽車上也暖氣,外套保暖防風就可以,我大概都穿兩件發熱衣、一件厚衣服、一件羽絨外套,褲子的話就是兩層,可能是兩件褲襪,或是一件褲襪加一件牛仔褲,襪子一雙厚的這樣,加上靴子就很OK咯! 不用太緊張~(雖然我到第一次去也是會緊張地帶很多啦XD) 我五天帶了20包暖暖包(想說要墊在腳下加上肚子一個) 結果只用一包

 

大頭照是以防在國外真的不小心掉了護照,補辦會需要

路由器(可以將有線網路分享出來的小台分享器)不用帶~我帶了但是這五天住的北海道飯店都有Wifi~雖然有些飯店的網路慢慢的

投影片5.JPG

第一天 - 長榮航空台灣到北海道千歲空港 - 戲雪樂園玩雪 - 登別馬可波羅晚餐&住宿

之後會一篇篇補上行程的網誌,請大家等等我啊!!

投影片6.JPG

第二天 - 早餐 - 7:50出發 - 登別地獄谷 - 尼克斯海洋公園 - 中餐 - 熊牧場 - 紹和新山 - 金森倉庫群 - 函館夜景 - 平成館晚餐&住宿 - 宵夜一文字

因為下雪,行程與預訂的有點變化,這就是導遊應變好壞的關鍵了~這天的更改、安排大家都滿意,紹和新山超級美!!

像這天的宵夜一文字拉麵,就是自己做功課來的~~它是有名的道地拉麵店,就在住宿附近,所以就算超級無敵飽,我們還是去朝聖了一下 好吃好吃

投影片7.JPG

金森倉庫群裡面有賣超好吃的乳酪蛋糕!!! 這也是自己做功課才不會錯過的~雖然貴貴的但是真的好綿阿~~~~好好吃

它名子是SNAFFLE'S,大家一起買了一盒~回住宿晚上一人分一顆,超級綿密,一入口就化掉

然後函館夜景沒看到啦  因為下大雪了>< 北海道又留下遺憾了~有時候旅行留下遺憾,應該是要讓你有再去一次的動力吧XD

投影片8.JPG

第三天 早餐 - 7:50出發 - 女子修道院 - 五陵廓城跡 - 函館朝市 - 北極星觀景列車(函館站~大沼公園站) - 中餐 - 大沼公園 - 洞爺湖露天溫泉旅館晚餐&住宿

旅行社在女子修道院送了一支超好吃的牛奶霜淇淋~真的好吃大家去可以吃,跟台灣的真的不一樣,而且下雪還是要吃喔 其實吃冰不會太冷,因為霜淇淋其實是熱量!!哈哈~而且在冰天凍地吃冰完全不用著急,都不會融化的XDD

函館朝市送了超大顆蘋果,但是大家每天都超級飽,跟大興團的食物真的不用擔心吃不飽,只要擔心吃不下XD 無時無刻讓你處於飽飽的狀態,蘋果大家都到了最後一天機場才塞的進肚子

投影片9.JPG

大小沼公園烤魷魚絲~很香很好吃! 還有烤魷魚絲隔壁的哈密瓜冰~~好好吃~~~~~~

投影片10.JPG

第四天 早餐 - 7:45出發 - 小樽運河 - 中餐 - 小樽 - 免稅店 - 晚餐燒肉吃到飽 - 狸小路 - 札幌ROYTON住宿

上次北海道最愛的小樽~這次看到的是白天,上次是夜景~白天很美,但是相較起來我更喜歡夜景! 小樽真的是個跟團會很殘念的地方,這邊可以逛一整個下午阿~但是跟團都只有兩個小時左右 不過因為有規劃,還有上次的經驗,這次我幾乎重點都有逛到、買到~

小樽這旅行社送了北菓樓的泡芙,超大顆! 還有銀之鐘咖啡+附贈的小蛋糕,剛吃飽中餐,又吃XD 真的無敵飽

 

第四天晚上在市區,要來把貨物都買齊了XD 代購的、伴手禮、藥妝...狸小路逛不夠,我們還在雪中走了二十分鐘的路穿過大通公園到大丸百貨!! 還有BIC CAMERA逛電器!!! 然後再回到狸小路去24小時的激安殿堂大採購,走回飯店都快兩點了...逛得很充實

投影片11.JPG

看看我有多愛小樽,給他一整頁!!! 這次跟上次都沒吃到六段冰淇淋~因為真的都太飽了完全吃不下>< 殘念

六花亭! 北菓樓! 音樂盒堂! 蒸氣時鐘! 銀之鐘! LeTAO祕密景點! 這些都一定要去到阿!! 大家等我的小樽詳細篇~~~

投影片12.JPG

(感謝小氣少年地圖)

晚上住的飯店大概是在圖片外面的左邊,晚餐後導遊放我們在狸小路(圖片最下方),我們一行人先走去八九點就關門的大丸百貨還有BIC CAMERA(圖片中間上方)

投影片13.JPG

在來就是我放上自己想買、要代買的東西,貼個照片比較不會買錯,清楚明瞭~

下面的紀錄區,我就寫了一些家人朋友要買的東西,這樣才不會買到昏頭,回來才想到忘了什麼

投影片14.JPG

零食滿滿一整頁XD 因為我家都很愛,幾乎都買了~

投影片15.JPG

第五天 早餐 - 7:50出發 - 札幌大通公園 - 白色戀人工廠 - Outlet午餐&逛街 - 千歲空港 - 長榮飛機回台灣

我們去的期間剛好是札幌在舉辦冬季奧運的時候,聖火就在大通公園耶!! 我們親眼看到聖火了~~~~~好酷

白色戀人的工廠很美! 超大間的~(就知道賺多少XDDD) ,這個點因為要門票,大多數旅行團都沒有這個行程,這點算是大興的特色喔!

千歲空港其實超好逛!! 我都查了一堆要逛的,結果時間好少...一到就要出關了>< 沒逛到阿QQ 這就是跟團的一些殘念啦

投影片16.JPG

花費紀錄表我印了三頁,因為還是會記錄一下自己花了多少錢XD

★北極星列車之旅★函館千萬夜景+雪戀帝王蟹五日

2017.02.17~2017.02.21 團費一人$36900 導遊費$1250(一天250)

其他的就是自己買東西的花費,因為三餐都有包,會花到的錢就是買零食阿~飲料阿~反正就是自己想買的東西

投影片19.JPG

旅行小回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貼票根、照片等等,我都是蓋紀念章~~~

投影片20.JPG

投影片21.JPG

投影片23.JPG

投影片24.JPG

最後可以印優惠卷帶去使用喔! 一定要印出來才能用~

 

跟團還是很雞婆的作了小書XDD 不過我可是一點都不後悔跟團還是花了很多時間查資料

當九個朋友們的小導遊,玩得開心最重要啦

接下來會有各篇北海道的風景、美食、住宿咯! 大家等等我~~~

全採影印一本150元! A4的一半大小~小書以PPT製作

 

第一本旅遊小書-大阪自由行 : [大阪自由行]大阪六天五夜.兩萬五.必去必吃必玩必買!行程規劃&旅遊小書製作(附詳細圖文連結)

第二本旅遊小書-曼谷自由行 : [曼谷自由行]五天四夜曼谷泰好玩!行前規劃&行程安排&旅遊小書製作

👇日本飯店在這訂👇

👇訂機票或機加酒👇

👇在這些地方訂飯店&找優惠👇

👇訂行程、套票、門票👇

 

 

 

謝謝各位的觀賞~看完記得幫我按個讚!! 人生就是要吃喝玩樂~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小燕子 一起享受人生吧

arrow
arrow

    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