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8568.JPG

當初看到這個展覽的介紹我超興奮,想說難得有可以體驗、就像親臨現場的震撼埃及展!

還去不了埃及就來科教館勇闖金字塔、會會法老王吧!!! 看完簡介與廣告影片就手刀買了預售票

終於等到展覽開幕,帶著超級期待的心情出發埃及,最後看完的心得是~

推薦帶小孩去!他們會嗨,愛拍照的也不錯,但如果喜歡埃及想了解知識的人不要去~學不到XD 對於像我一樣以為能看到震撼畫面,想像會有很擬真像是親臨現場那樣感覺的人也不要去,會有點失望>< 不是這個展不好,是我對他的期待錯誤~在科教館辦的展覽還是會比較偏向讓小孩也能懂的展覽,所以是入門型的埃及展適合帶國小、國中小朋友去體驗,可以無負擔的在遊玩中學習,自然想去了解、喜歡,一個啟蒙的概念!

每種展覽都有他的目的,不能總是只有深度展覽,那怎麼引領初學者進入這個領域,啟蒙這件事其實很重要,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經驗,當你第一次接觸到一樣新事物,如果那次經驗很好、感覺快樂、有趣、有成就感,你會對這件事物開始產生興趣,會想再次嘗試;反之,若第一次經驗非常痛苦、無法理解、感覺無趣、挫折,那非常有可能從此以後你都不想再碰這件事情了~但說不定你根本是那方面的能手阿! 只是那次帶你入門的方式、老師不適合你,或是你越級打怪,還沒學會走路就跑步當然直接跌倒;能把人帶進門的才是最重要的,後面就看個人想學到什麼程度、喜歡到什麼程度了~

哈哈哈廢話一堆~不過這都是當天看完展的心得,科教館真的很棒!! 它可以讓小孩們在玩中學習知識遊戲體驗的快樂、成就感可以讓他們充滿動力,想要更了解變得更強,引導他們並且教導他們~大家沒事多帶小孩逛逛科教館、博物館之類的XD

 

 

IMG_E8449.JPG

回到正題XD 我是周日早上11點去參觀的,人潮就是照片中那樣,如果跟我一樣是在GOMAJI預售票的人記得在一樓外面的售票口先換實體票卷再上來排隊,我們直接上來排隊輪到我們才知道要換票,好險服務人員很好,讓我們其中一個人下去領票,另一個人待在這,等等領完票可以直接接著進去

展覽門口的服務人員超棒! 她好有耐心的跟小朋友講話,親切的笑容都掛在臉上~不是做作的那種喔~還會跟大家互動、問候、開個小玩笑XD 很可愛~我給她一百二十分!!! 榮登本次展覽最高評價!!! 

IMG_E8546.JPG

收完票會給每個人一個感應手環,裡面進行遊戲前都要感應"逼"一下,會幫你統計分數

IMG_E8568.JPG

從這個人面獅身像進入埃及世界,場景佈置做的很棒,一進去的光霧很有feel會讓人有進入時光旅程的感覺,還進入密室、經過恐怖的吊橋、石牆,裝置做的很酷,讓人很期待接下來的旅程~我就不放照片了,讓要去看的人有驚喜~

 

 勇闖金字塔特展-九大特點! 

★巨大人面獅身!古老的埃及守護神,他是進入金字塔唯一的途徑!

★荷魯斯之眼!穿越荷魯斯之眼,就能分辨善惡,捍衛幸福!

★會移動的石牆!小心!牆壁正在移動!快點逃離這裡!

★法老的神秘宮殿!文化與藝術的結晶,重現埃及歷史中最輝煌的時期!   

★埃及眾神雕像!埃及眾神雕像,列隊邀請你進入法老王的世界!      

★神的六道關卡!勇闖六大關卡:力量、智慧、速度、勇氣、記憶與真理,快來挑戰成為最強戰士!

★大戰邪惡軍團!快拿起武器,與阿努比斯一起擊退黑暗勢力!

★審判之秤!傳說中人死後的秤心臟儀式,告訴你前世的秘密!

★太陽船的啟航!踏上太陽船,與眾神歡慶獲得永生!

圖片2.png圖片1.png

進到一個大宮殿內,整個大廳的右前方有服裝租借區,不用錢~去挑一件喜歡的穿在身上拍照就對了XD 讓你當埃及人跟眾神拍個照~女生也有女神閃亮亮裙,但我拍得太醜了~就不放上來傷大家眼睛了XDD

IMG_E8502.JPG

大廳旁的小房間裡有棺槨、陪葬品,一看到這四罐就想起上次在故宮看的大英博物館藏"埃及木乃伊展"中有介紹到的~這四罐是內臟罐,分別裝不同的內臟,這裡用可愛的版本讓大家看了不害怕~

[看展心得]大英博物館藏"埃及木乃伊展"在台灣故宮!參觀&導覽心得+紀念品分享

圖片3.png

也能當個木乃伊拍照

圖片4.png

我一進去就覺得自己也太小隻吧QQ 根本只到祂的胸...

圖片5.png

再來這區就是挑戰關卡,六大關卡:力量、智慧、速度、勇氣、記憶與真理,人多的話就要排隊挑戰喔! 六個關卡難度不太一樣,有幾關連大人都卡卡XD 不過好玩就好~玩得開心最重要

圖片6.png

這個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一直做同樣的動作好像都沒有用QQ 沒天份阿

圖片7.png

力量之槌! 用力給他發洩一下~打下去就對了!

圖片8.png

李先生以為機台會被打壞,第一次打超小力,比我的分數低XDDDDD 就硬要再打一次~認真打,笑翻我

IMG_E8545.JPG

大戰邪惡軍團~用沙包打敵人

IMG_E8555.JPG

最後經過審判之秤,把手環拆下來投進去,分數高低可以拿到不同卡片,我拿到一張貴族卡XD 應該算是不錯?! 接著就拿著卡片登上太陽船~得永生XD

 

 小燕子不專業評筆:
場景佈置⭐️⭐️⭐️⭐️⭐️
機關設計⭐️⭐️⭐️⭐️⭐️
知識深度⭐️⭐️
互動遊戲⭐️⭐️⭐️⭐️
內容豐富度⭐️⭐️⭐️
服務人員⭐️⭐️⭐️⭐️(⭐️門口驗票員超棒!她值得五顆星👍)

展期:2019/12/20-2020/03/01
票價:我買預售票$180,現場票$300,優惠票$260
我的參觀時間:2019/12/22週日早上十一點

#勇闖金字塔體驗特展 #小燕子不專業評筆 #埃及 #科教館 #科學教育館 #貴族 #體驗遊戲 #變裝 #服裝體驗 #親子展覽 #親子 #雨備 #室內景點 #小燕子 #飛向大世界

IMG_E8557.JPG

另外,現在科教館新蓋了一個空橋,大家可以去走走看看,另外愛攝影的人,他們有攝影比賽喔!

 

科教館-走著橋「博物館之橋」攝影徵件開跑囉!

詳細資訊請看 :  https://www.ntsec.gov.tw/User/News-Content.aspx?ngid=1&nid=27093

報名時間:自2019年12月1日起至2020年2月16日止(以郵戳時間為憑,逾期不受理)

獎項:

金獎1名,獎金30,000元,獎狀1只

銀獎1名,獎金15,000元,獎狀1只

銅獎1名,獎金8,000元,獎狀1只

優等8名,每人各得獎金3,000元,獎狀1只

佳作20名,每人各得獎金1,000元,獎狀1只

入選20名,每人各得獎狀1只,及紀念品1分

網路人氣獎5名,每人各獲本館賽恩斯會員卡2年期效

※注意事項:獎金以中華郵政禮券支付,並依中華民國所得稅法扣繳所得稅

圖片9.png

IMG_E8566.JPG

IMG_E8567.JPG

 

勇闖金字塔體驗展

展覽日期:2019年12月20日(五)至2020年3月1日(日)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七樓西側特展區(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展覽時間: 週末、國定假日、寒假: 09:00-18:00 (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

非寒假之平日: 09:00-17:00 (16:30停止售票及入場)

休館日: 除夕(1月24日)

主辦單位:寬宏藝術經紀股份有限公司

 

[看展心得]大英博物館藏"埃及木乃伊展"在台灣故宮!參觀&導覽心得+紀念品分享

 

 

謝謝各位的觀賞~看完記得幫我按個讚!! 人生就是要吃喝玩樂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小燕子 一起享受人生吧

arrow
arrow

    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