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5_145215.png

各位部落格的讀者燕窩粉親朋好友們~我迎接了一個人生的轉捩點斜槓人生已經正式開始!

因為部落格認識我的朋友們,認識的是小燕子很多粉絲、廠商跟我聊天時都會說以為我是全職部落客~因為看到我每天都在玩XDD

 

 

但事實上我經營部落格的這五年多來都是"全職"在生技公司當製程工程師的(後面三年在生技公司還兼職生技工程師做兩個職務),更精確地說我開始寫部落格的第一天就是我在生技公司上班的第一天,因為我不想要生活剩下專業、上班賺錢,更希望還有興趣與夢想,但因為愛玩、愛吃,所以假日都跑去玩、下班都跑去吃XD  加上發文喜歡一個點一個點發,就表現得好像我每天都在玩XD

2020-04-25_145239.png

凌越生醫過敏原檢測的領導品牌 :  http://www.ebs.com.tw/

人&貓狗過敏原檢測、人&貓狗益生菌、經濟動物快速檢驗試劑(豬牛羊,非洲豬瘟快篩...)、ELISA經濟動物檢測試劑

 

我自己的親身經歷 : [疾病]異位性皮膚炎:心路歷程-凌越生醫過敏原檢測

朋友們的貓咪 : [寵物。保健]貓腸樂~推薦貓咪的腸道保健益生菌.添加牛磺酸.維他命B

[寵物。保健]貓腸樂試用近況更新!推薦腸道益生菌讓貓咪不吐、少"烙塞"

[寵物。保健]貓腸樂-貓咪專用腸道保健益生菌~好菌、營養多更多

 

 

平常上班就是朝九晚六的生活,周休二日,假日出去玩造成我寫部落格的時間總是壓在下班後、吃完晚餐,回到家弄好坐在電腦前都是十點左右的事了,寫文寫到一兩點但一周還是生不出一篇也是我自己對每篇文章龜毛的堅持造成的...

 

而就在今年二月,部落格經營與生技公司正職都超過五年多的時候,又多踏入了一個全新的領域,有些朋友、家人已經知道,但也有很多還來不及通知

 

 斜槓人生正式啟動 : 生技製程工程師/部落客/老闆

 

最後一項是今年二月中才剛發生的,說短不短也兩個月了,現在過著一周大概三天生技公司、三天學習經營公司、一天放鬆、用生技公司下班時間寫部落格的生活,說真的雖然有四天很自由,但是事情會多到你不知道怎麼辦,因為是菜鳥更多的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做,說得更直白一點,很多時間不知道自己怎麼可以這麼蠢,看似簡單的事怎麼要弄這麼久...

2020-04-25_142307.png

先說說我們接手的新公司

 

公司名稱   昀佑(由朋友阿公幫忙取,撐過就會迎來晴天的名字,但目前還沒有印出名片等可以呈現公司名稱的東西)

系列產品名稱   救星盒子

目前主要產品   : iPhone螢幕、電池到府維修,iPhone螢幕DIY盒子

中心思想   iPhone已經使用了一年多兩年以上,比起跟買一隻二手機差不多的維修價格,我們相信有更好的解決方案。我們推出DIY盒子或到府維修服務,讓救星盒子30分鐘解決您的iPhone問題

 

成員與設定好的工作內容   

-採購、財務、出貨、客服、設計、行銷內業打雜

李先生-技術工程師、技術客服、研發、品管技術與跑到府等外業一樣兼打雜

我爸媽-協助我包貨、出貨、收貨

 

救星盒子網站: https://www.saverinthebox.com/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Saverintheboxcompany/

IG: https://www.instagram.com/saverinthebox/

2020-04-25_142355.png

2020-04-25_142420.png

在真實世界認識我的人應該第一個想法都會是怎麼燕子會去做手機維修?”

 

這故事很長,我盡量簡單的說,兩年半前,前老闆與他的同事兩個人參加創投建立了這間救星盒子網路公司,兩年前在網路上找到小燕子去幫他們寫部落格文章,一年半多前李先生去跟他們跑到府維修當培訓人員,接近一年前,前老闆因為家裡的長輩要退休,開始花一半的心力回去交接家業-賣五金的公司,而合夥的同事因為生小孩專心回家帶小孩,兩方心力都無法在救星盒子上,因此開始討論要轉讓,去年底開始找手機維修店面收購,開價為轉讓前這一年內月平均營業額的八倍左右(他們問過創投其他賣過公司的人的行情十倍價再低一點點),另外也因為我們了解、並接觸過技術,後來也算是有小聊過的朋友,因此也詢問我們是否有興趣,並用較低的價格賣給我們,考慮過我們一直以來都有想要創業的心情,雖然不會是手機維修,但待在生技公司也五年了,面臨三十歲想要給我們兩個一個挑戰,接手已經有點底子的公司風險相對小一點點,也問了多方意見,老朋友們、公司的同事兼朋友們的建議,最重要的是主管的愛戴,讓我還能繼續兼職生技保底,我親愛的妹妹認同並一起說服我爸媽,這些一言兩語講不完,之後大家有興趣我在寫

 

小燕子的救星盒子文章 : [iPhone手機]救星盒子Saver In The Box-到府修螢幕&電池! 或省錢螢幕/電池盒子自己DIY簡單又便宜!!

 

因此我們接手了! 並付了一筆不大不小的金額買下了公司,開啟新手創業之路,雖然建立在前人的基礎,可以免去很多前期的布局,但因為接手的前一年左右前老闆就沒有再做行銷網站流量、營業額也漸漸下滑,我們要快速上手一般業務,並且把該推出尚未推出的產品準備,該備貨的備好(又是一筆錢QQ),壓力很大,而且那種壓力是會不知所措,沒有人規定你期限、沒有做完某件事就等於完成了、沒有SOP告訴你該怎麼進行就能成功

圖片4.png

疫情相關推廣文章 :  iPhone螢幕維修自己來!武漢肺炎防疫在家DIY換螢幕安全又便宜

 

二月到三月之間,跟前老闆學習、一起跑、上課,三月還是全職在生技公司,真的能做的事非常少,相對的感受的到壓力也沒那麼大,四月真正開始兼職生活,本來以為會是成長的開始,但很剛好的遇到疫情不知道是我們自己的關係還是大環境的關係,業績竟然又下滑了一些,當老闆以後,放假前沒有輕鬆的感覺,反而覺得還有好多事沒做完,放得很愧疚,即便開心,心底還是有股無形的壓力,不像之前下班那樣的放鬆

 

業績也是時好時壞,有幾天突然大家都擠在一起預約,幾天突然掛零,掛零的時候真的超級慌QQ 行銷菜鳥的我還在看書階段只能請另一位也一起幫忙這塊,摸索階段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看到出口Orz

 

想過到底該不該跟大家講這些(算是煩惱的東西),最一開始準備要接公司,講的應該會是大家我們開公司啦!!!灑花~加油啦之類的很興奮開心地公布 結果嚴格說起來一個月的身歷其境讓我講起來心境差這麼多XD 能擁有一間自己的公司,為自己做事,還是一件很棒的事,還是一個人生非常難得的經歷,沒有後悔,但挑戰真的非常多,希望我們能關關過!!

 

為什麼想了想最後還是來這跟大家講這麼多,除了想要對大家交代一下,一位朋友的一句話也讓我覺得講這些很真實、但不是那麼正面的東西也沒關係,有天她問我兼職後工作有沒有比較上手了? 我直接回答她沒有,然後說這樣會不會太誠實XDDD 她說不會,這就是妳啊!,讓我會心一笑心也暖暖的 每一件事帶來的總不可能只有正面,讓我覺得可以跟大家說說,創業之路還有很多好的壞的故事可以跟大家分享,之後有機會再說吧(或是分享一些關於行銷的學習)

 

手機相關的文章會發布在救星的官網 :    https://www.saverinthebox.com/diylifestyle/

這邊只會有學習、心境、經歷、故事的分享~不會把兩邊混再一起大家放心

 

當然感謝不能少,謝謝凌越生醫的大家給我一個後盾,謝謝所有救星盒子成員的幫忙,沒有你們我做不到,最重要的是李先生,加油吧! 我們要一起努力,期許我們兩個都可以成長、進步,讓公司茁壯! 雖然路很漫長,但我們要用盡全力創造無限可能!

2020-04-25_150308.png

最後當然想請各位幫忙多宣傳救星盒子,到粉專按個讚,會有優惠消息、新品上市消息、各種iPhone相關新聞、知識文章...有朋友iPhone壞了給我們一個機會~讓我們快速、高品質、平價的拯救你與你的手機!

 

網站: https://www.saverinthebox.com/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Saverintheboxcompany/

 

關於救星盒子的訂價可以這麼便宜,是因為把店面的成本省下來回饋到售價上(另外其實真的賺的比例不多啊~),到府維修終身保固! 電池180天超長保固,這麼棒的產品跟服務希望大家支持讓我們活下去,大家才有便宜又方便的選擇!

 

價格文章 : 維修iPhone螢幕應該要花多少?用Apple的成本告訴你合理的維修費用

 

 

謝謝各位的觀賞~看完記得幫我按個讚!! 人生就是要吃喝玩樂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小燕子 一起享受人生吧

arrow
arrow

    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